青岛市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举行

唐杰应邀作专题报告 宋远方出席 牛俊宪主持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09-30 11:32
 

本报讯 昨日下午,青岛市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深圳市原副市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教授唐杰应邀作《解放思想、转型发展与创新增长》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牛俊宪主持报告会。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唐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解读当前我国的宏观经济形势、经济转型增长需要把握的问题,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市坚定不移走创新引领的道路,在降速中实现质量增长、在经济下行时实现产业升级,以开放创新推动经济转型、不断实现发展腾飞的具体实践,对我市抓住机遇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唐杰指出,市场是主导、企业是主体、法治是基础、政府是保障,要清晰界定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尊重市场选择,建立法治规范,以市场竞争为导向,以政府公共服务为保障,鼓励公平竞争,激励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牛俊宪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唐杰同志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深圳解放思想、先行先试、艰苦创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收获的宝贵经验,既是一堂深入的理论实践课,又是一堂生动的方法指导课和丰富的经验分享课,帮助我们解答了实践困惑,增强了发展信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加深理解,做到思想解放的程度更大、机制方法更新、工作标准更高、工作作风更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践成果。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率先垂范、奋勇争先,眼界向外寻标对标,眼界向内自我革命,眼界向前锤炼本领,以实际行动团结带动全市干部群众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全面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西海岸新区、红岛经济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央和省驻青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重点民营企业代表共9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记者 刘成龙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