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思想认识 推动观念转变

市工青妇和市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研讨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10-22 10:33

本报讯 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进入深入学习阶段后,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各民主党派等紧扣“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大兴学习、研讨之风,提升思想认识、推动观念转变。

10月16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二阶段专题报告会。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潘泰萍围绕工会职责职能,以翔实的数据资料分析了新时期劳动关系危机的新趋势、新特征,阐明了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的内涵和要求。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专题报告会以丰富的案例介绍了工会参与劳动关系协调和治理的方式,并为工会源头预防和科学应对劳动关系危机提供了理论指导、制度设计和可借鉴的实际举措,对着力提升工会干部适应新时代工运事业创新发展的能力,力促工会干部进一步打开工作思路和视野,提升业务理论高度和深度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团市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挂职干部进行了解放思想大讨论集体学习,部署了第二阶段重点学习任务。要求在持续深化学习上下更大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把从严治团的标准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标尺;在推进工作落实上下更大功夫,用青年喜闻乐见的载体开展主题活动,增强学习效果。10月17日团市委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了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主任李伟应邀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基层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的专题报告。

市妇联先后两次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工作,提出在完成全市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要突出妇联特色,围绕强化思想武装与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服务党政大局与增强妇联组织的先进性、满足妇女需求与增强妇联组织的群众性等方面开展研讨,认真剖析自身在政治定力、工作思路和能力素养等方面的差距,实现妇联工作效能大提升。为了创新形式深入学习,邀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程国有以“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了辅导讲座。为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求每个机关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完成1篇以上理论调研文章或学习体会。

近日,民革青岛市委、民盟青岛市委、民建青岛市委、民进青岛市委、农工党青岛市委、致公党青岛市委、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市工商联分别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解放思想大讨论培训班等,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学习阶段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推动我市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后峰会时期推动青岛实现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的必由之路。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通过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坚决破除传统观念、习惯做法、路径依赖、惰性思维。进一步增强率先发展、走在前列的意识,着力培育砥砺奋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记者  刘 萍  贾 臻  刘佳旎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