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心无旁骛抓落实 创出新“青岛经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7 14:05
各区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伟大成就凝聚人民力量,伟大宣示激发奋斗豪情。连日来,青岛各区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同时,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创出新的“青岛经验”。

市北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区委书记张新竹表示,要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积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紧密结合市北区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历史方位,发扬唯快不破、敢于亮剑的精神;突出平台思维、专业水准、双向激励,通过变换打法、优化流程,打通落实的堵点,推动“1412”产业发展格局全面起势;要撸起袖子提效率,心无旁骛抓落实,冲刺四季度,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在全市发展中发挥当好排头兵、打造新高地、建设核心区、争当驱动器的功能作用。

李沧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区委书记王希静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定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要抓好机关工作流程再造,在贯彻落实基础上守正创新,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优势,特别是治理效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探索完善科技创新机制,以青岛国际院士港为突破口,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不断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强化干部队伍制度意识建设,带头维护制度权威,遵守制度规定,做制度执行的表率,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用、绝对执行、绝对优秀”的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

城阳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区委书记、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工委书记王波表示,要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引导到更好履职尽责上来,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找准问题、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全面做好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制度意识,加快流程再造,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制度建设,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转高效的制度体系,推进城阳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即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区委书记、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致力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不断实现新的突破。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促进即墨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一系列重点工作部署落实,不断创新机制、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向更高层次跨越提升。同时,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实施流程再造,不断创新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社会治理网格化等各方面工作运行机制,推进社会治理常态长效。

平度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市委书记谢兆村表示,平度上下将严格按照全会部署,特别是13个“坚持和完善”的任务举措,全面抓学习抓跟进、抓贯彻抓落实。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实施“政治领航”“立根铸魂”“干部锻造”“担当出彩”“强基固本”“清廉护航”六大工程,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以高质量党建统领经济社会突破发展。将抢抓突破平度攻势重大机遇,加快建设青烟潍联接地区中心城市、青烟潍威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平度还将以平安青岛战役特别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在平度率先打响为契机,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