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到市南区和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宣讲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1 16:48

11月20日,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来到市南区和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市南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新结合市南区实际,围绕“为什么”“干什么”和“怎么干”三个方面为全区300余名机关干部、理论工作者、社区党员代表和百姓宣讲员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详尽地阐释了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就怎样将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进行了阐述。宣讲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引起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市南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深入推进落实全市15个攻势,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全力打好“3618”攻坚战,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市南力量、展现市南担当。会后,吴学新详细了解了市南区理论宣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与市南区的百姓宣讲员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刘青华在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进行了集中宣讲,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和党务干部等175人聆听了宣讲。刘青华从“全会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坚定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并宣布成立由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为团长、市直机关各单位为宣讲团成员单位、各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为成员的“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具体负责做好市直机关本单位本系统的宣讲工作。大家表示,要把全会精神宣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聚焦15个攻势、“学深圳、赶深圳”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有针对性地回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关心关切的现实问题。会后,刘青华与部分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