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赴区市企业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2 07:20

 

21日,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分赴区市、企业、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党员干部和高校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宋明杰来到李沧区,为全区350余名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教师代表、百姓宣讲员等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由翠玉来到交运集团,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直属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集团新时代党员宣讲团成员等130余人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舰艇为山东外贸职业技术学院的500余名师生员工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山东大学(青岛)党工委书记、教授孔令栋为山东大学(青岛)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宣讲。

在宣讲和互动交流中,市委宣讲团成员们结合区市、企业、高校实际,从充分认识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决定》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对于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来,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各自工作岗位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各自工作岗位中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李沧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光听完报告会后,很有感触。他说,十九届四中全会让我们对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方面,在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上下功夫,通过集中宣讲、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让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都能够深入理解和把握好全会精神。同时,把全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对教育部门来讲,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