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到青大西海岸城阳宣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6 13:5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贾 臻

本报11月25日讯 今天,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青岛大学、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宣讲。

市委宣讲团成员、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为学校领导干部、辅导员代表、师生代表宣讲全会精神。夏东伟从深刻领会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切实坚定制度自信;深刻领会全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切实明确路径和举措;深刻领会全会对加强党的领导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提高干部队伍治理能力等三个方面,对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大家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宣讲报告后,夏东伟与学校师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西海岸新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苏满为420多名党员干部、理论工作者、企业职工、高校师生代表宣讲全会精神。李苏满结合青岛和西海岸新区发展实际,深入阐释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与会同志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积极贡献新区力量。宣讲报告后,李苏满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互动,并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更好地在基层落地落细落实”“未来新区影视产业发展方向”“如何做大做强新区影视产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解答。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尉黎勇来到城阳区,为全区的领导干部、宣讲团成员及基层理论宣讲骨干等900余人宣讲全会精神。尉黎勇深入详尽地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就怎样将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进行了阐述。大家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扎实推进“阳光城阳”建设,聚焦优环境、强发展、惠民生、促和谐、严党建五项重点工作争一流,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城阳力量、展现城阳担当。宣讲报告后,尉黎勇与城阳区有关部门以及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