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到市政府办公厅水务集团职业技术学院宣讲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7 10:29

本报11月26日讯 近日,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别到市政府办公厅、青岛水务集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党员干部、一线职工、师生代表等进行互动交流。

25日,市政府办公厅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存福作宣讲报告。王存福紧紧围绕四中全会的主题,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重大举措和领导力量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特别是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报告全面深刻、内容丰富,对办公厅全体干部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会后,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卞建平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了专题党课,要求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好的作风、更严的纪律,推动办公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宣讲团成员、青岛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社科院院长管习会来到水务集团,为150余名党员干部宣讲全会精神。管习会结合青岛水务集团实际,以《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十三方面‘显著优势’”“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动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结合起来,与青岛水务集团当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水务集团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市委宣讲团成员、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锡科为全院党员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宣讲四中全会精神。结合高校实际,张锡科对全会的重大意义,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阐释,并紧密联系实际,通俗易懂地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金生表示,作为扎根在青岛的高职院校,青岛职院党委要把青职人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与服务青岛的家国情怀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贾 臻 薛华飞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