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赴青理工胶州平度宣讲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8 10:42


近日,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赴青岛理工大学、胶州市、平度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党员干部、百姓宣讲员、师生代表等开展互动交流。

27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照来到青岛理工大学,为全校领导干部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宣讲全会精神。刘鹏照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四中全会关于教育的重要内容”四个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国华表示,切实将社会主义大学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大学治理的效能,不断完善现代大学教育体系,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推动学校在立德树人上实现新提升,在内涵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在发挥特色上迈出新步伐,在服务地方上展示新作为。

2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编办二级巡视员姜兆义来到胶州市,用丰富的资料、鲜活的案例,从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学习贯彻全会《决定》的体会等三个方面,为胶州市170余名机关干部、百姓宣讲员们宣讲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奋斗的姿态、战士的担当争当“学深圳、赶深圳”排头兵,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努力实现与青岛同城发展,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和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贡献胶州力量、展现胶州担当。

27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蓝海华为平度市的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宣讲团成员等共500余人宣讲全会精神。蓝海华运用大量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从“全会的重大意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基本任务”“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同时,蓝海华还就“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进行了阐释。青岛市人大代表、青岛裕龙润邦置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向飞听完宣讲后表示,“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我将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广泛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更充分地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助推政府决策与民意民愿深度融合。”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