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专家学者宣讲团分赴五区宣讲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6 09:44

本报12月5日讯 连日来,市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分赴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即墨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党员干部、百姓宣讲团成员等开展互动交流。

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王春元来到市南区党校,市委党校文史教研部主任赵立波来到市北区大港街道普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敬志伟来到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存福来到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政堂来到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为当地的党员干部、百姓宣讲团成员宣讲全会精神。

宣讲中,宣讲团成员们结合各区以及各单位部门实际,从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宣讲通过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既深入透彻,又通俗易懂,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更加全面深刻地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重大观点、重大举措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研读《决定》原文,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真正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市北区大港街道普吉社区居委会主任赵春红表示,专家学者宣讲团的到来,让大家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了四中全会精神。下一步工作中,会更加深入学习,认真研讨,将基层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好制度、理解好制度、维护好制度。

李沧区百姓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教研室负责人、二级主任科员崔艺显表示,听了宣讲报告后,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下一步,将把所学所思所悟融入自己的宣讲稿,把全会精神的宣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李沧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弘扬红旗渠精神和院士港精神结合起来,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李沧故事’,为全会精神在李沧生根发芽、落地开花贡献力量。”崔艺显说。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贾 臻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