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专家学者宣讲团在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区开展宣讲

来源:蓝睛发布时间:2019-12-07 15:11

连日来,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分别走进崂山区、城阳区和即墨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在崂山区文旅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王存福为70多名党员干部宣讲,他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对全会《决定》精神作了深刻阐释。

市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  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 王存福:《决定》的部分一开篇,就阐释了二者之间的关系,为什么,那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的实践当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那咱们国家的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也就是治理活动,都是按照这个制度展开的。

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工处工作人员 刘晓缝: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深化、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和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推进崂山区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副教授李光全来到城阳区流亭街道红埠社区宣讲,李光全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背景、意义等方面内容,为社区居民系统解读。

市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  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副教授 李光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很重要,这是关系到我们中国自身强大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的问题。

城阳区流亭街道红埠社区党委委员 王爱芬:使我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特别是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有了一个全面更深入的理解,下一步,我们社区将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贯彻到社区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将持续深挖社区发展空间来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居民幸福感。

在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王政堂,围绕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市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 王政堂:哪些问题我们要坚定不移?哪些问题我们要抓紧完善呢?我们要做出回答,这个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党的执政地位,这么一个重大的问题。那么四中全会,就是回答这个问题。

即墨区金口中心校校长 王乃尧: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特别要在落实以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方面,要多想办法,多做工作。培养更多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