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专家学者宣讲团在西海岸新区市退役军人局国信集团开展宣讲

来源:蓝睛发布时间:2019-12-10 11:32

连日来,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分别走进西海岸新区、市退役军人局和国信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宣讲团成员、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国庆在西海岸新区珠海街道办事处宣讲。陈国庆围绕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全会明确的总体要求和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市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陈国庆:第三个层面,我们要实践,也就是说我们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我们实践证明这个制度是可行的,是科学的。

西海岸新区珠海街道牌坊街社区书记 李芳萍:把全会精神的宣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珠海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为全会精神在珠海街道生根发芽、落地开花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孙涛在市退役军人局宣讲。孙涛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如何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等方面入手,着眼青岛发展新定位,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市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 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孙涛:这次会议回答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具有根本性,就是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是我们治国理政关键性的问题。

市退役军人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杨静: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工作流程再造,提高干部队伍的组织力和执行力,不断增强为退役军人服务的能力,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在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开花结果、落地生效。

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王存福到国信集团宣讲,他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解读。

市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 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 王存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根植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唐斌  青岛国信集团战略投资部副部长:通过学习这次会议精神,重点对我们企业制度的完善和提升治理能力,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下一步我们通过制度方面的立柱架梁,进一步为我们企业的运行和改革攻坚落地,强化支撑。真正推动我们企业治理能力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和高效化。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