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报告会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2 10:21

2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报告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龙永图应邀作专题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报告会。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龙永图聚焦当前经济形势,重点阐述了对发展观、经济全球化等的认识。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从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角度出发推动防疫抗疫,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开放的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坚定信心,强化科学技术是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动力这一认识,加大疫情形势下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强地区、城市间的产业合作,不断完善产业链完整性,提高产业链的质量和效率。

在听取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于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将深刻领悟报告精髓,做好结合文章,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15个攻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主持。

各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中央和省驻青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