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百姓宣讲大赛开赛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8 16:2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杨琪琪

本报7月7日讯 今天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8部门联合主办的“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青岛市百姓宣讲大赛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4月份启动开展以“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为主题的百姓宣讲活动,得到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以及各级各类选手的积极参与,各区市和单位均组织不同形式选拔活动。通过层层选拔,共有78名故事类选手、16组曲艺类节目、18部视频类作品进入比赛。

本次大赛持续至7月9日。选手们将利用现场宣讲、曲艺说唱、视频再现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述全市人民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过程中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奋斗故事;讲述贫困群众在党的正确领导和政府的帮扶下,摘掉贫困帽子、拔掉穷根子、踏上致富路的感人故事;讲述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敢打头阵、狠抓攻坚工作落实的动人故事。

今天上午进行的是故事类第一场的比赛,来自岛城各区市、行业的18名参赛者,激情昂扬,用动人的话语讲述身边的感人故事。他们有的坚守在三尺讲台,有的挥汗在田间地头,有的服务于小小的公交车厢,生动鲜活地诠释着属于每个人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中国梦、小康梦。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