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巾帼最美奋斗者”第二期云宣讲上线

市妇联携手观海新闻客户端推出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10-09 15:13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本报10月8日讯 她们燃烧激情,筑梦起航;她们干事创业,巾帼建功;她们不负重托,无愧芳华;她们用奋斗成就不一样的人生。中秋、国庆“双节”假期,由市妇联主办、观海新闻客户端承办的燃烧激情 建功青岛——“爱青岛,我是巾帼最美奋斗者”第二期云宣讲再度起航。

本次云宣讲遴选并邀请了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建英,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璐,莱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马氏巧饼”传承人马秀娥,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18路驾驶员王磊,12345政务服务热线宣传中心主管张婧,西海岸新区六汪镇柏乡二村党支部书记王加英,市南区司法局副局长黄楠,青岛市市立医院护士姜莉等8位来自青岛各行各业冲锋在发展一线的巾帼榜样,通过云宣讲的方式宣传建功故事,燃放城市激情,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向祖国深情告白,表达心中对家与国的深切热爱。

“双节”假期,高铁成为不少人出行的重要交通方式。作为中国高铁飞速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梁建英和团队深切体会到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追赶到领跑的巨大飞跃。“让‘中国速度’持续领跑世界,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我们很幸运,处在青岛这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梁建英说,“作为一名高铁研发者,我将把爱青岛的情感化为干事业的激情,继续勇于创新,努力攻关,让更多‘青岛智造’的高速列车飞驰在世界各地,为青岛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作为。”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