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三服务”水平 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4 10:47

23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厅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议,市委宣讲团成员作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办公厅全体公务员参加了会议。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赵发海作宣讲报告。赵发海在宣讲中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建议》的核心要义、“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报告结合了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丰富详实的数据等,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更加深化了大家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城镇新增就业超过6000万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宣讲中这一组数据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也感到十分振奋。”市政府办公厅职能转变督导处处长栾珂表示,这充分反映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他表示,作为市政府办公厅一名工作人员,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力打好高效青岛建设攻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政府办公厅口岸海港处处长胡丽芹说,现场聆听了宣讲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市政府办公厅作为政府运转中枢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抓落实的本领,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青岛落地落实。”

会议还就市政府办公厅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以五中全会精神和《建议》为指导,积极参谋辅政,助推高水平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程序意识,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切实提升“三服务”水平。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