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全会精神宣讲 结合实际推动落地落实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5 15:00
市委宣讲团到市北区、市直机关、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本报11月24日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安排,11月24日,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别到市北区、市直机关、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宣讲。

在宣讲和互动交流中,市委宣讲团成员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新在市北区作宣讲报告。他结合青岛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明确新的发展起点、明确新的目标方向、明确新的任务和举措、明确新的发展格局、明确一个坚持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报告会后,吴学新就“十四五”时期基层应从哪些方面做好人才招引工作、作为最基层的宣讲员应如何表述“十四五”期间我们国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等热点问题,与部分宣讲骨干进行了交流互动。市北区委宣传部宣教科科员谢钢表示,宣讲报告紧密联合实际,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聆听报告后很受启发,也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工作人员,今后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在奋力推进市北老城区高质量发展中将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刘青华为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及部分中央、省驻青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200余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案例生动鲜活、数据丰富详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引起大家强烈共鸣。

宣讲后,刘青华与部分市直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就大家提出的如何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如何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如何扎实开展宣讲工作等热点难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件头等大事。”市人大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立军表示,要结合全市“防疫情促发展保稳定”秋冬专项行动、15个攻势、“学深圳、赶深圳”,结合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扎扎实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姜德志到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宣讲。他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等方面,结合青岛实际,对全会精神作了全方位的讲解和阐述。学院广大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要把个人理想更好地融入国家奋斗目标,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