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会精神往心里走往实处落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7 11:22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省领导王书坚、孙立成、邱月潮、范华平、韩金峰分别到各地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和2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分别到鄄城县古泉街道虹桥社区、省发展改革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书坚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重大举措,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重要特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扩大内需、自主创新、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实现安全发展等为重要着力点,积极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提出的“走在前列、全面开创”重要指示要求,突出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及重大项目等各项工作,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11月20日下午、26日上午,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分别到济南大学、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和平路社区,向学校师生、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细落实。
  孙立成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认真领会和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要把“十四五”规划编制与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结合起来,坚持统筹谋划、精准对接、一体推进,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在践行重大国家战略中展现济南担当。
  11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邱月潮到山东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前,邱月潮还分别到省军区直属队、东营军分区结合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官兵作了深入宣讲。
  邱月潮宣讲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适应时代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素质本领,培养务实作风,与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在为国家、为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创造光辉业绩和美好未来。
  11月18日、25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分别到济宁市任城区仙营街道办事处、省公安厅机关党委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范华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来。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践行“两个维护”的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服务人民的能力。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系统观念,着力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坚持和发扬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金峰到分管领域及所联系分党组和青岛科技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韩金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效。青岛科技大学要立足实际和学科特色,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采写:魏然 张依盟 卢昱 王建 田可新;统稿:赵琳)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