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会精神为引领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7 11:30
市委宣讲团到李沧区、莱西市、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本报11月26日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安排,11月26日,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别到李沧区、莱西市、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宣讲。

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姜剑超为李沧区120余名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教师代表、百姓宣讲员等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姜剑超紧紧围绕“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从“认清发展大趋势”“从系统观念出发谋划和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格局”“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四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

“通过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基层治理创新的高度重视,备受鼓舞。”李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晶海听完报告后深有感触,“李村街道正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网格化体系建设,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为民服务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下一步,我们将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为民情怀,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基层治理创新,为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贡献力量。”

报告会后,姜剑超还与部分党员干部和基层宣讲骨干进行座谈交流,对李沧区在全市改革大局中更好发挥作用、老城区城市更新行动、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等民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吕鹏到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为480余名师生代表作宣讲报告。他结合科技创新“十四五”总体思路,以科技引领城和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为主线,提出下一步青岛市科技创新奋斗目标和支撑举措。宣讲中,吕鹏还与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科技创新融入生活实际,用科技创新规划生活,用科学知识规划未来。

“作为民办高校,要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扎实做好职业教育工作,抢抓职业教育创新高地建设有利契机,深入开展教学改制,培养技术技能人才。”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芦宪英说。

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改委主任李刚到莱西市作宣讲报告。他围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从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核心要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将五中全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听了报告感到很振奋,我将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助推企业发展的工作动力,为莱西工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莱西市工信局干部高年峰说。

宣讲结束后,李刚还到莱西南部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参加了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暨莱西国际招商产业园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区推进会,与莱西市发改局等部门交流了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发展等情况。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