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发展大势 凝聚奋进力量

市委宣讲团到胶州市、青岛日报社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11-30 13:58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本报11月27日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安排,11月27日,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别到胶州市、青岛日报社宣讲。

在宣讲和互动交流中,市委宣讲团成员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卞成为青岛日报社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等100余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卞成在宣讲中,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从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科学把握规划《建议》的内在逻辑、奋力开启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征程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青岛特色,对大家把握国家和青岛发展大势有很强的指导性。

报告会后,卞成与青岛日报社部分党委班子成员、记者代表座谈,围绕“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讲好青岛故事、传播青岛声音”主题座谈交流。“青岛拥有工业门类齐全、基础雄厚、应用场景丰富等诸多优势,也因此具备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底气和胸襟。我们将以满满的诚意将青岛的场景全面开放,面向全球邀请工业互联网‘合伙人’来青共谋发展。”卞成谈道。

“我们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升学习能力,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加强理论武装,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发挥好舆论宣传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的作用,体现专业精神,讲好青春之岛、创业之城的精彩故事。”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赵慎安表示,“同时,我们还要鼓足探索勇气,高质量编制好报社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由翠玉在胶州市作宣讲报告。她结合多年农村工作经验,对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解读。胶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全体成员,以及专家宣讲团、百姓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集体学习。

报告会后,由翠玉就“三农”工作等具体问题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互动交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三农’工作承担着哪些重要角色?”胶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姜衍海提问。“在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大局中,‘三农’要当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压舱石’;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三农’要当好扩大内需、畅通循环的‘推进器’;在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中,‘三农’要当好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三农’要成为奋起直追的‘奔跑者’。”由翠玉说。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