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把强省建设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7 16:05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了山东“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作出总体部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强省建设的宏伟蓝图有了,现在的关键是把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十四五”时期是我省加快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开创新局面的重要时期。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提出了“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的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拓展延伸了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新内涵新要求。目标一经确定,就要排除万难去实现;任务一旦明确,就要全力以赴去完成。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强省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落实强省建设目标任务,是对党员干部政治觉悟、思想作风和能力本领的一次重大考验。全省上下都要想一想,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自己肩负的责任使命是什么,职责岗位需要自己干什么、应该怎么干。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规划。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持续深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用系统观念、法治手段、专业办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期待新作为。只要我们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自我加压主动干,舍我其谁忘我干,担当作为创新干,就一定能不断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