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村情民意,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市专家学者宣讲团到即墨区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8 15:13

今天,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分别到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村、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宣讲。

上午,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敬志伟在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村为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全体成员、全村党员和村民代表等160人作宣讲报告。宣讲中,敬志伟以“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我国改革发展走向”为主题,从“总结回顾与发展环境”“指导方针与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与战略举措”等三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解读。

宣讲内容深入浅出,令党员群众深受启发。“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五中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新内涵,立足村情民意,找准结合点、融合点、发力点,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努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乡村振兴中开花结果。”王家庄村党总支书记周连军说。

下午,宣讲团成员、市社科院经济所所长毕监武在即墨区市场监管局为70余名中层和区管干部作宣讲报告。他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解读。他还结合市场监管职能,指出目前市场监管系统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希望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创新手段,强化监管服务。

“宣讲报告既有宏观政策理论指导和精准的形势分析,又有具体的问题解析和措施应对,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即墨区市场监管局通济市场监管所所长刘克训表示,下一步,将结合五中全会部署要求和市场监管部门定位,抓好工作落实。要重点管控疫情防控安全、行业安全和舆情安全三个风险点,具体化解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行业安全风险。深入抓好放心消费创建,推进维权流程再造,推动消费提档升级。支持创新发展,落实好扶持政策,推动企业创造性发展。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