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市专家学者宣讲团到城阳区、平度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1 14:57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本报12月10日讯 9日和10日,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分别到城阳区流亭街道东流亭社区、城阳街道和平度市旧店镇宣讲。

9日上午,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张松梅在流亭街道东流亭社区作宣讲报告。宣讲中,张松梅以“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线,紧紧围绕“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什么是乡村振兴战略”“怎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街道和社区党员群众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学习贯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听了宣讲报告,备受鼓舞,作为社区文化宣传工作者,我将更加努力做好工作,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给大家,提升居民素质,使家庭更和睦、邻里更团结、社区更和谐。”东流亭社区居委会委员赵永峰说。

9日下午,宣讲团成员、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在城阳区城阳街道作宣讲报告。他以“开启新阶段,踏上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概述、准确把握《建议》的精髓要义、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等方面,系统阐释了五中全会精神。

“报告结合城阳实际,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旁征博引的讲解,极大提振了城阳街道党员干部燃烧激情、建功青岛的精气神。”城阳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王晓辰表示,接下来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勇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贡献力量。

10日上午,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程国有在平度市旧店镇作宣讲报告并同在场观众交流互动。程国有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回顾总结与发展环境”“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与党的领导”等三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深入解读,深刻阐明了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会按照全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领域和各项工作中。在社区工作中更加深入了解群众,积累经验,增强能力,磨炼意志,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旧店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旧店镇龙山社区中心主任李鹏说。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