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全会部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4 13:48

10日和11日,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分别到平度市同和街道和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胶南街道宣讲。

10日下午,宣讲团成员、青岛市社科院城市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冷静在平度市同和街道作宣讲报告,对全面准确理解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专家学者宣讲团的到来让我深受感触,作为一名遴选书记,倍感责任重大。”同和街道西孙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斐珺说,基层党组织书记是连接农村群众,打通“最后一米”的重要角色,下一步将带领两委干部和党员干部共同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好、落实好,让村民们共享发展成果,共同踏上致富道路。

11日上午,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倪庆东到灵山卫街道,为街道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街道中层干部等150人作宣讲报告。宣讲中,倪庆东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十四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宣讲内容深入浅出,令党员群众深受启发。“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发展结合起来,科学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作,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实际行动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努力把全会各项部署转化为推动灵山卫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灵山卫街道宣统办主任李静茹说。

11日下午,宣讲团成员、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国庆在胶南街道作宣讲报告。陈国庆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顾”、“十九届五中全会如何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等三个大方面展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准确的解读阐释。街道党政领导成员,各办、中心、站所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各股份经济合作社(网格)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将在全街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产城融合、和美胶南街道结合起来,与街道基层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便民服务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