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呱聊天式宣讲 更接地气贴民心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7 14:06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本报1月6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首场宣讲在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八大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西海岸新区等各区市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6名故事类宣讲员和3组曲艺类宣讲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中的亲历、亲见、亲闻、亲为,从全会精神的“大处”着眼,从百姓密切关注的“小处”着手,通过故事、曲艺等形式,讲述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讲述了在教育、民生、乡村振兴等领域脱贫攻坚战场中的感人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全会精神送到百姓心坎上。生动活泼的形式,贴近生活的故事,让宣讲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社区听众纷纷表示,这样拉呱聊天式的宣讲接地气、贴民心,老百姓听得进、坐得住、受鼓舞,说出了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增强了大家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十四五”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参加此次集中宣讲活动的百姓宣讲员,是在各区市推荐、市委宣传部组织评选的基础上产生的优秀基层宣讲骨干。即日起到1月13日,百姓宣讲团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为主阵地,深入社区、村庄等基层单位,利用理论大众化示范点、理论宣讲基地等平台集中举办10场宣讲报告会。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