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百人宣讲团 出版百部获奖党课

市委组织部“百年薪火传先锋耀岛城”微党课大赛活动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6 14:33

本报3月15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召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与时代同行,向榜样看齐,市委组织部决定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百年薪火传 先锋耀岛城”微党课大赛活动,成立百人授课宣讲团到基层巡回授课一百堂、集锦出版百部获奖党课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习使用。

大赛通过讲述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锋事迹,促使广大党员见贤思齐、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凝聚起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的奋进力量。通过自己学、人人讲、大家听,以点带面推动形成“带头讲党课、人人讲党课”风气,深入推进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打造有时代特色、青岛特色的党课教育新形式。

本次大赛的参赛范围是组织关系在青岛市的共产党员。微党课的形式分为宣讲类和特色微党课。宣讲类微党课用典型、生动、真实的故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讲精神、谈理论;特色微党课形式不限,可用曲艺、情景表演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表现形式亮观点、说事理。

本次大赛采用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的方式,设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从3月中旬启动,到6月结束。入围半决赛的选手将组成百人巡回授课团,分赴基层单位巡回授课。决赛后,择优推荐选手参加汇报演出和大赛颁奖典礼。微党课大赛系列资料还将集册出版,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使用。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