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立

“百人千场”宣讲同时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0 13:01
  本报济南9月9日讯 今天,全省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立暨“百人千场”宣讲启动仪式在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临沂市兰陵县代村省现代农业示范园设示范宣讲分会场,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全省共有4万多名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通过视频直播形式收听收看启动仪式。
  组建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开展“百人千场”宣讲,是“党有号召我响应”的实际行动,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的创新举措。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与群众联系密切、善做能做群众思想工作的优势,走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社区广场,用身边人讲身边理,用百姓话说百姓事,用小故事阐释大主题,让宣讲变得生动活泼、有滋有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启动仪式上,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兰陵县代村党委书记王传喜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作示范宣讲。
  全省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百人千场”宣讲,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组织实施。宣讲团成员将于9月下旬至10月下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农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将围绕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深入所在市县城乡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向群众延伸发展。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