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基层党组织书记分享发展故事

青岛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百人千场”宣讲活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2 14:45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 博

本报10月11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全省统一部署,青岛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百人千场”宣讲活动。今天上午,山东省暨青岛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来到李沧区、西海岸新区举办示范宣讲报告会。

在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星光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名来自不同区市的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分享所在社区、村庄发展历程,展现了新时代基层工作者的新思想新作为。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东岳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美霞说:“作为基层工作者,我甘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10807名居民做了核酸检测,还带领基层工作人员在外来人口比例高达50%的脏乱社区顺利开展创城工作。当天上午,在李沧区世园街道上流佳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李沧区世园街道上流佳苑社区党委书记李存业分享了自己上世纪90年代,响应党的号召,从“总经理”变成“穷村官”,带领李家上流村走上致富路的工作经历,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观众们对宣讲团成员宣讲的身边人身边事感同身受,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书记们的宣讲深入浅出接地气,既有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高度,又有行之有效的具体举措,为倡树新风正气、优化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今后将以书记们担当实干和为民奉献的精神为榜样,以更实作风、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此次示范宣讲活动将持续到15日,共安排报告会20场,宣讲团成员由青岛参加全省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员组成,侧重面向农村党员、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离退休党员开展宣讲。同时组织附近社区村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以便观摩学习,为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百人千场”宣讲活动提供样板示范。下一步,各区市也将组建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每名基层村庄、社区书记都要开展2至3场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