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百姓宣讲大赛汇报宣讲暨颁奖仪式举行

展示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共创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2 13:13

本报11月11日讯 今天下午,“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青岛市百姓宣讲大赛汇报宣讲暨颁奖仪式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孙立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圣珍,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出席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现场,7名来自全市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宣讲员,围绕“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这一主题,综合运用现场宣讲、曲艺说唱、视频再现等形式进行了汇报宣讲。他们当中,有72岁入党的“老”党员,有视群众为亲人的社区书记,有守护一方平安的公安民警,有主动到农村任兼职村党支部副书记的新时代党员民营企业家。宣讲员们用鲜活生动的事例,质朴简洁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述了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率先垂范、主动担当、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充分展现了我市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创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百姓宣讲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市国资委八部门联合主办。活动自4月份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各级各类宣讲骨干踊跃报名参加,各区市、各系统均进行了不同层次的选拔赛。最终在全市比赛中有39名故事类选手和20个曲艺、视频类节目分获一、二、三等奖,16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活动中,选拔部分优秀选手(作品)组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团,深入各区市及机关、企业、社区、高校,特别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进行巡回宣讲,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好评。近日,我市推荐6名(部)选手(作品)参加全省“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暨理论宣讲比赛,取得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汇报宣讲暨颁奖仪式实况将在青岛电视台播出。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