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青岛落地生根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8 14:03
市委宣讲团到西海岸新区、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青岛饮料集团、青岛黄海学院宣讲
 

本报12月7日讯 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近日分别到西海岸新区、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青岛饮料集团、青岛黄海学院开展宣讲。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陈大维到西海岸新区作宣讲报告,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区人大常委会、管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各大功能区、指挥部和各镇街、部门、区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干部、离退休干部、企业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陈大维在宣讲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结合青岛和西海岸新区发展实际,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新区将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要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春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作宣讲报告。市直机关党务干部代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共80余人参加。

宣讲报告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入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内容,引导激励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头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

宣讲现场,与会同志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推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加快建设更加充满活力、富有实力、独具魅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机关力量。

报告会后,李春与部分机关党务干部共同学习讨论,交流了心得体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青林到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作宣讲报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参加报告会。

刘青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深刻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做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青岛饮料集团党委组织处处长郭连生说,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集团改革发展的需要,也是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将创新工作方式、变革工作模式,统筹育选管用各方面工作,培养造就堪当时代大任、发展重任的接班人。

报告会后,刘青林与青岛饮料集团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委宣讲团成员、团市委书记张海军到青岛黄海学院作宣讲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及师生代表等100人参加。

报告中,张海军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六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与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