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

市委宣讲团到市纪委监委机关、城阳区、青岛旅游集团宣讲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9 13:52

本报12月8日讯 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近日分别到市纪委监委机关、城阳区、青岛旅游集团开展宣讲。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锦妹在市纪委监委处级及以下干部专题学习班上作宣讲报告并作开班动员。

王锦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从“一个新的历史方位”“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宝贵经验,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每个历史时期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伟大成效进行了系统回顾。

市纪委监委研究室副处长温泉表示,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有效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冯英到城阳区作宣讲报告。宣讲中,冯英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城阳区委书记王波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当排头,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确保城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决在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当排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上来。

报告会后,冯英就“如何把握《决议》的精髓要义”等问题与城阳区基层党员代表等交流了心得体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卫刚到青岛旅游集团作宣讲报告。青岛旅游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卫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中国共产党三个历史决议揭示百年奋斗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以伟大自我革命精神为指引加强国有企业政治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解读。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解,令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箫备受启发:“全面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将聚焦主责主业,潜心深耕、做专做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报告会后,马卫刚与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体会,就青岛市国企改革、城市旅游资源整合、旅游新业态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