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扎实干事创业

市委宣讲团到李沧区、即墨区、青啤集团、国信集团宣讲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12-10 14:44

本报12月9日讯 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近日分别到李沧区、即墨区、青啤集团、国信集团开展宣讲。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建国到李沧区作宣讲报告。彭建国从《决议》出台的历史背景,起草过程、基本框架和主要特点,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青岛第四十九中学教师纪爱香说,将把百年党史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引领青少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报告会后,彭建国与李沧区部分党员干部和区总工会劳模工匠宣讲团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尉黎勇到即墨区作宣讲报告。尉黎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从如何学习理解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特别是第三个历史《决议》、如何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如何理解“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等六个方面,结合实际,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宣讲阐释。

报告脉络清晰、论述透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切实融入到工作实际中,增强干事本领,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全会精神在即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会后,尉黎勇到潮海街道古城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夏正启到青啤集团作宣讲报告。夏正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

青岛啤酒厂党委委员、青岛啤酒厂厂长助理兼工程部部长赵维成表示,将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在实践中学思践悟全会精神,加快提升开拓创新的能力,创造更多更好的产品、提炼更先进的生产管理经验,用工作实效检验学习的成效。

报告会后,夏正启与青啤集团基层党员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丛培科到国信集团作宣讲报告。丛培科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议》的起草过程和基本框架、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案例丰富。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全会精神、扎实干事创业上来,紧紧围绕市场化产融结合型城市专业投资运营商的定位,奋力推进“二次创业”优化阶段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丛培科和与会人员作了进一步座谈交流。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