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强化实干担当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0 15:22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 博

本报12月19日讯  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近日分别到市政协机关、莱西市、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宣讲。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委员、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敬志伟到市政协机关作宣讲报告。敬志伟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以“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

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与会人员听后深有感触、深受启发。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卫国主持会议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强化实干担当,助力青岛在新征程上率先走在前列;要坚持人民至上,紧扣增进民生福祉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要深化双向发力,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要坚定制度自信,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推进自我革命,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王中到莱西市作宣讲报告。莱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莱西市宣讲团成员代表等180余人参加。

王中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重要要求等5个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实践案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操作性。莱西市委党校宣讲团成员熊丽娟表示,作为一名党校教师,一定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讲好,引导党员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市委重点工作部署上来,立足岗位、主动担当、勇于创新,为推动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副主席、市社科院副院长李本雄到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作宣讲。李本雄紧紧围绕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认清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悟、立足岗位实践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深入解读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林夕宝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任务,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报告会后,李本雄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记者: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