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中汲取宝贵营养 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1 11:27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 博

本报12月20日讯 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近日分别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检察院、青岛银行开展宣讲。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石斐川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作宣讲报告。石斐川以“从党史中汲取宝贵营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梳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重点,分析了《决议》的内在逻辑,围绕“两个确立”的精髓和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阐释,同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和自身工作经历,对“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深入解读。

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曲知正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的要求上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继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细;要同巡察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推动每一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同总结谋划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市委宣讲团成员、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到市检察院作宣讲报告。曹胜以“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以“学习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为开篇,以深入解读和深刻阐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基本脉络,从深刻认识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向党和人民群众提交一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姜福荣到青岛银行作宣讲报告。姜福荣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深刻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做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报告运用了丰富史料和详实数据,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自觉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进青岛银行发展、实现青岛银行经营管理“双提升”结合起来,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赛道上,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大力量。

报告会后,姜福荣和青岛银行基层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记者: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