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三年上线稿件超4.2万篇

App注册学员数突破191万人,12000余篇稿件入选全国平台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5 10:47

本报6月14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座谈会在平度市举行。会议总结三年来青岛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推广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来自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各区市党委宣传部及市、区(市)两级“学习强国”工作专班成员共50人参加会议。

自2019年1月1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全市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面铺开、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目前,我市“学习强国”App注册学员数突破191万人,连续三年被省委宣传部评为山东省“学习强国”工作先进集体,共有17人次被评为优秀个人。青岛学习平台累计上线稿件42000余篇,其中,37000余篇稿件入选山东学习平台,12000余篇入选全国平台,内容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表扬了2021年度青岛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优秀原创稿件。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40个单位被评为先进集体,城阳区城阳街道仲村社区杜婷等163名个人被评为优秀个人,《寻找跨越70年的革命友谊 志愿军老战士纪志世终圆梦》等20篇稿件被评为优秀原创稿件。

会议指出,“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要充分发挥宣传引领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作用,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把“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建设好、使用好、推广好。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内容建设,要坚持多点发力,挖掘优质资源,不断丰富平台内容,创新深入开展各类学习使用活动,不断扩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覆盖面影响力,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推出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线上线下活动,打造更多各具特色的“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座谈会上,平度市、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学习达人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同时观摩了平度市“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和平度市“学习强国”线下活动展演。

“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上线三周年之际,我市还开展了“东西一家 山海情深”微尘阳光少年爱心包捐赠、“莱”相会——“乡村振兴 精彩青岛”系列专题报道、“学习有爱——‘学习强国’助力乡村振兴非遗项目及特色农产品推介展销”等系列活动。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