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保持事争一流的精气神

省委宣讲团到东营、胜利石油、聊城、济宁、临沂宣讲——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9 15:41
 

  走上讲台宣讲辅导,深入基层座谈交流,贴近群众解疑释惑……连日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宣讲交流,在齐鲁大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激励党员干部群众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奔跑。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走在前、开新局’的奋进号角,基层党建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定位、乘势而上、加压奋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6月27日至28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原田到东营宣讲,并到省黄三角农高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宏社区、锦华社区,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玉景社区,与干部群众代表交流。
  “能不能可持续地走在前,考验着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使命担当、格局境界。”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许明德表示,将认真领会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加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保护生物多样性,努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在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中开新局。
  “要深刻认识五年奋进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把握五年砥砺奋进形成的宝贵经验,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6月28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树元到胜利油田宣讲,随后到胜利油田优良传统展厅实地了解油田发展情况,与干部职工代表交流。
  “通过对省党代会报告的学习,我们领悟到,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来审视和谋划未来发展。”胜利油田油气开发管理中心经理杨圣贤表示,要端牢能源“饭碗”,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加快攻关核心技术,以油田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再创佳绩。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孙爱军到聊城宣讲,结合当前形势对省党代会报告进行解读,“近几年我们面对的外部环境空前严峻复杂,新冠疫情的冲击影响史所罕见,经济负重转型的阵痛和多重矛盾叠加的压力前所未有。在这个背景下,全省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实现‘走在前、开新局’奠定了坚实基础。”孙爱军还到聊城东昌府区古楼街道向阳社区进行实地调研,与社区居民代表互动交流。
  “事业越往前进,越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展现更大的担当。”聊城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解志超听完宣讲深有感触。他表示,聊城这些年在困难中求变、在压力中奋进,当下正在实施制造业强市建设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以省党代会报告擘画的蓝图为指引,不断增强制造业发展动能,为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作出聊城贡献。
  6月28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侯翠荣在济宁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宣讲报告,并结合济宁实际,就如何做好生态环境工作进行了系统辅导。当天下午,侯翠荣到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高新生物技术产业园,与干部职工代表互动交流。鲁抗医药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欣表示,将大力发展绿色工艺,加强生产源头管理,在减少污染物排放的同时,尽可能对参与生产工艺的化工产品进行再利用。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科长王乙潼说,作为一名生态环境系统干部,将和同事们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投身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挥发性有机物和臭氧协同控制,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美丽济宁建设贡献力量,让齐鲁大地绿水青山底色更靓。
  “五年的砥砺实践,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七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弥足珍贵,这是我们在攻坚克难中、在创新创业中积累下来的,充满智慧与勇毅。我们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向东到临沂宣讲,并到临沂市人民医院北城院区、临沂市兰山区枣园中心卫生院等地,与基层党员群众和医护人员进行交流。
  临沂市委党校副校长杨建中表示,将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临沂市兰山区枣园中心卫生院院长张云峰说,省党代会报告概括的“七个必须”是全省上下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做好基层卫生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
  (□记者 贾瑞君 纪伟 李明 孟一 薛良诚 通讯员 于佳 参与采写)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