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红色宣讲启动

示范宣讲线上培训同时开展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9 15:42
  本报济南6月28日讯 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化拓展全省“百人千场”系列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我省成立红色宣讲团,首次专门围绕红色主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宣讲。今天上午,山东省红色宣讲启动仪式暨示范宣讲线上培训在省委党校举办。
  山东省红色宣讲团由党史专家、“五老”宣讲员、革命烈士后代、红色讲解员、百姓宣讲员等组成,其中117名红色宣讲员被聘为省级红色宣讲员。启动仪式上,为红色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红色宣讲启动后,将与正在开展的“沂蒙精神”宣讲阐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结合起来,与本地区本系统红色资源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等教育功能,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基地等阵地平台,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并融入到常态化宣讲活动中,在全省迅速兴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热潮,激励干部群众投身现代化强省建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闻为全省红色宣讲员作辅导报告。会议采取视频直播的形式,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会前,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省级红色宣讲团成员代表以及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部分学员参观了四五党性教育基地。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