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青岛市百姓宣讲大赛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9 15:47

本报6月28日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中展现全市人民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的新作为、新担当、新姿态,今天上午,“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青岛市百姓宣讲大赛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

今年4月份以来,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以“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百姓宣讲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各类选手的积极参与,许多区市和单位都组织了不同形式的选拔。通过层层选拔,全市共有78名故事类选手、20名理论类选手、23组曲艺类节目、20部视频类作品进入全市的比赛。

据悉,大赛将于30日结束。三天的时间里,选手们将利用现场宣讲、理论阐释、曲艺说唱、视频再现等形式生动讲述全市上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追求,对党的核心发自内心的敬仰爱戴、忠诚信赖;讲述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带领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生动实践;讲述各级党委政府以“走在前”的工作标准、“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生动实践;讲述广大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新征程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面貌。

下一步,我市还将从此次大赛中遴选出优秀宣讲员参加全省比赛,并组建青岛市百姓宣讲团进行巡回宣讲。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