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8 13:57

  本报11月17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天,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别到市直机关、国信集团、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北区、胶州市开展宣讲。

  今天上午,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春作宣讲报告。市直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代表,工委机关党员干部代表等5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李春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面对风险挑战如何应对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报告会后,李春就如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市直机关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与专职副书记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媛媛表示,市城市管理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指示要求,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奋斗的姿态、昂扬的状态、务实的作风,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城市管理领域落地见效。

  今天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蔚在国信集团作宣讲报告。李蔚在报告中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等几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传和阐释。

  国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辉表示,集团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度匹配城市重大战略,以新“千百十”激发活力,全力将养殖工船推向产业化,全力推动胶州湾第二隧道建设,扎实推进企业倍增计划,助力青岛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今天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华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作宣讲报告。陈卫华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责任,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深刻认识团结奋斗、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同时,紧密围绕青岛实际、住建实际,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局面、推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

  报告会后,陈卫华就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住建领域落地落实,与现场党员干部开展互动交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场配置促进和住房发展改革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辛克刚表示,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住有所居、住有宜居、职住平衡”总目标,着眼“租得上、买得起、住得好”,不断完善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今天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主任解宏劲在市北区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解宏劲重点从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和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6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

  宣讲报告站位高远、深入浅出、精彩生动,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广度,对市北区上下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聆听宣讲,让我对大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作为市北区经济战线的一员,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实体经济,加快构建‘两带三区’发展布局和‘2+6’特色产业体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市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北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牟晓文说。

  报告会后,解宏劲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进一步做好实体经济、产业发展提升等,与市北区基层党员代表交流互动。

  今天下午,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郑述彬为胶州市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报告中,郑述彬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和主题,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和阐释。

  胶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忠华表示,胶州市商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扎实做好“三稳三强三提升”。“就是要稳外资稳外贸稳外投,全链路涵养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开放生态;强消费强主体强业态,全周期保障外贸新业态和内生新消费的双循环体系;提升标准提升能力提升服务,全方位锻造一支匹配现代化上合新区垂直崛起的商务战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打造‘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高地。”

  报告会后,郑述彬到胶州市三里河街道管理村,与党员干部群众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面互动交流。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