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悟主旨内涵 切实推动落地见效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2 10:42
市委宣讲团到市政府办公厅、青啤集团、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讲
 

  本报11月18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天,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别到市政府办公厅、青啤集团、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宣讲。

  今天上午,市政府办公厅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副书记、主任赵发海作宣讲报告。报告中,赵发海以“七个深刻领会把握”为主线,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全面的梳理和分析。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国内外、联系青岛市、联系办公厅实际的具体事例,令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市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处长刘锋表示,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一流精神状态、一流工作作风、一流工作效率、一流工作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今天下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潘思晓到青啤集团作宣讲报告。报告中,潘思晓围绕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局面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报告会后,潘思晓在青岛啤酒二厂进行了实地调研,就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进一步做好实体经济、产业发展提升,锚定高质量发展建功新时代与青啤集团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

  青岛啤酒厂党委书记、厂长孟庆尚表示,将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数字中国,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和链主带动作用,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发挥好食品饮料行业全球首家“灯塔工厂”的示范引领作用,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啤力量。

  今天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在山东科技大学作宣讲报告。罗公利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和学习思考,分享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紧扣宣讲主题,联系我省和学校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

  “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担负着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走进、倾听和服务学生中引导广大青年践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杨柳说。

  今天下午,团市委副书记赵全超在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赵全超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以及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与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的梳理和深入的阐释。

  报告会后,赵全超就“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作为一名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的‘00后’大学生,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利用专业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书写青春答卷。”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文旅系21级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黄岚华说。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