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8 11:00
市专家学者宣讲团到李沧区虎山路街道、市南区湛山街道湛山社区、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网格、城阳区流亭街道东流亭社区、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宣讲
 

  本报11月25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分别到李沧区虎山路街道、市南区湛山街道湛山社区、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网格、城阳区流亭街道东流亭社区、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开展宣讲。

  今天下午,市社科联副主席、市社科院副院长王春元到李沧区虎山路街道作宣讲报告。王春元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完整解读十二条基本方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

  虎山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大明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很接地气,为街道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平凡小事”的生动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今天下午,市委党校社会与文化教研部副部长、副教授徐文涛到市南区湛山街道湛山社区作宣讲报告。徐文涛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为主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市南区湛山街道湛山社区05网格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国利表示,作为一名网格党支部书记,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好网格自管会作用,将基层协商民主融入到党组织建设工作中,从加装电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城市更新动员等工作入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当好社区党委和居民群众的连心桥,团结带领网格居民群众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

  11月19日上午,即墨区委党校副处级领导干部仇振国来到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网格,为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仇振国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就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开展了宣讲。

  宣讲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网格党总支书记周连军表示,作为村庄的党总支书记和基层宣讲团成员,将带头抓好学习落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拓展“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等平台和载体,在村庄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思想认识转化为行动自觉,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11月23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修彩波在城阳区流亭街道东流亭社区作宣讲报告。报告中,修彩波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等几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宣讲阐释。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务实重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高效的工作方法,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社区作出应有的贡献。”城阳区流亭街道东流亭社区党总支书记胡孝华说。

  11月24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曹胜走进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开展了一场以“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报告。宣讲中,曹胜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的内在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几个方面开展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

  宣讲报告站位高远、精彩生动,对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所悟、有所用,不忘入党初心,积极投身于网格治理,着力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在聆听了报告会后,合肥路街道福北社区第一网格党支部书记高读城说。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