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9 10:44

  市领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11月28日讯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立新,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海生分别面向党员干部群众,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全面宣讲。

  24日,马立新来到基层联系点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太平镇社区,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网格化管理、为居民服务等情况,并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马立新强调,社区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带头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带领社区群众学,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积极宣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落实、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社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社区党员群众组织凝聚好,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25日,孙海生向市委办公厅、市委政研室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青年干部座谈交流。孙海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从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忠诚信仰、责任担当、奋进动力,高质高效做好“三服务”工作。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努力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以创新理论为引领,不断创造新业绩

  市专家学者宣讲团到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崂山区中韩街道温哥华社区、国网山东电力公司莱西市供电公司、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小河东村宣讲

 

  本报11月28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天,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分别到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崂山区中韩街道温哥华社区、国网山东电力公司莱西市供电公司、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小河东村开展宣讲。

  今天下午,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敬志伟在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作宣讲报告。敬志伟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新成就、新境界、新征程、新任务、新使命五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党委副书记王隽表示,新征程上,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律师事业与国家法治建设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专业优势,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办好每一起案件,为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法律工作者的绵薄之力,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今天下午,青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萨日娜在崂山区中韩街道温哥华社区作宣讲报告。报告中,萨日娜以《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结构与要点及报告中有关“法”的表述、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阐释。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鞭辟入里、逻辑严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准确地传递到群众身边,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今后,我们将始终如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崂山区中韩街道温哥华社区党委书记田苹说。

  今天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国网山东电力公司莱西市供电公司举行,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程国有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宣讲报告。他在报告中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讲解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

  国网山东电力公司莱西市供电公司日庄供电所党支部书记邢宪蕊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学深悟透、学用结合,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今天下午,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朱艳鑫在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小河东村作宣讲报告。朱艳鑫以《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重大意义等几个方面,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利用好。小河东村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强化理论宣讲,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小河东村宣传委员王文龙说。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