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岛更美好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11-30 12:05
市专家学者宣讲团到青岛日报社、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莱西市夏格庄镇、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八大关社区、平度市旧店镇宣讲
 

  本报11月29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天,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分别到青岛日报社、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莱西市夏格庄镇、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八大关社区、平度市旧店镇开展宣讲。

  今天上午,市委党校社会与文化教研部教授赵立波来到青岛日报社,为观海新闻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报告中,赵立波围绕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重大理论创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内容,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等几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观海新闻记者刘汉锋表示,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进一步把握好媒体变革的大势,用好新媒体,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的宣传报道工作,讲好青岛故事。

  今天上午,市委党校科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牛月永到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为爱青岛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牛月永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为主题,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政治宣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新论断新概括新表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路径三个方面,宣讲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报告让我们新媒体人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接下来,我们将全面加强媒体融合的力度和深度,开创更多的媒体传播介质和应用场景,努力探索短视频生产与市场运营的关联和开拓,完美地实现新闻理论和现代传播的生态融合。”爱青岛新媒体部副总监王黎帆说。

  今天上午,莱西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孙玉欣在莱西市夏格庄镇作宣讲报告。孙玉欣以《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莱西市夏格庄镇党委副书记李超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高效率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天下午,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李光全在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八大关社区作宣讲报告。报告中,李光全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一名青年基层工作者,我将进一步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再建新功,做好对辖区居民的各项服务。在寒冷冬日用我们为民服务的热情温暖居民的心。”八大关街道四级主任科员王英杰说。

  今天下午,市委党校科研部副主任、教授王存福在平度市旧店镇作宣讲报告。王存福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文献——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从新成就、新境界、新目标、新方略、新答案“五个新”入手,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

  “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脚踏实地,创新革新,为五彩旧店更加美好贡献我们青年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平度市旧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张雨说。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