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过硬本领,凝聚奋进力量

市专家学者宣讲团到李沧区兴华路街道、市企业托管中心宣讲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1 14:26

  本报11月30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天,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分别到李沧区兴华路街道、市企业托管中心开展宣讲。

  今天下午,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副教授王付欣到李沧区兴华路街道作宣讲报告。王付欣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题,从奋斗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描绘新蓝图、启航新征程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

  兴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兰表示,宣讲报告既接地气又易理解,是一场有温度、有深度的宣讲辅导课和党性教育课。“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疫情防控、基层党建、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紧、抓实、抓细本职工作,不断优化‘奋斗兴华,幸福家园’发展模式,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今天下午,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于慎澄在市企业托管中心作宣讲报告。于慎澄以《吹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牢牢把握大会的主题、全面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六个方面,宣讲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企业托管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托底保障职工、监管守稳资产的职责使命,奋力打造温情托管、智慧托管、法治托管、平安托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市企业托管中心人事处处长邹晓倩说。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