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二十大精神在车间班组落地生根

青岛各级劳模、工匠、职工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宣讲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1 14:28

  本报11月30日讯  身处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职工为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连日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市各级劳模、工匠、职工代表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者,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青岛市劳模、市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与党性教育教研部副主任刘桂英最近的“日程表”很满,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均向她发出邀请函,请她现场授课、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等主题,近两个小时的一堂课,刘桂英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宣讲生动有趣、引人入胜,极具感染力。“接下来几天也都安排满了,我还要到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青岛工贸职业学校宣讲。我是一名党校老师,做好党的理论宣传工作是我的职责。希望通过我的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到更多职工群众中,鼓舞大家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永远敬业奉献。”

  刘金玲是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制剂四室主任,也是第三届“青岛工匠”获得者。作为青岛市劳模宣讲团成员,她在忙碌的研发工作之余,还要准备提纲,面向生产一线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说:“我在宣讲时把我们的工作与报告中相关的论述都列出来,让大家找到依据、找到努力方向,也希望通过我的宣讲,给大家鼓劲,让一线研发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敢于挑战、勇于战胜一切困难,用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刘金玲说。

  全国劳模、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艳最近有个习惯,每天清晨她都会通过微信群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论述、金句发到党员群里,让大家时时学报告、看报告。她告诉记者,除了每天这种自发的宣讲、宣传,她近期还受邀到社区、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再一次强调要弘扬劳动精神,这是对各级劳模的鞭策,希望通过我的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同时,作为一名劳动模范,我也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广大职工服好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王艳说。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红伟是山东省劳动模范,他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金能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二期结合起来,号召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中,他提出“干一个工程,建一座丰碑,育一个团队”的思路,带领团队打破了多项纪录、研发出多款在业内具有领先意义的开创性产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与工友在项目建设一线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与自己负责工作相关的论述一一做了标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我们要加大研发投入,持续降本增效,做大做强丙烯产业链。”刘红伟说。

  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青岛工匠、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技师刘刚,在公司的工匠创新工作室给一线职工群众代表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以《踏上新征程 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为主题,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经验做法。听完宣讲后,职工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拿出走在前列、争当排头的态度和劲头,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