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谋福祉岗位建新功

宣讲进行时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2 10:55
市专家学者宣讲团到市南区八大湖街道高邮湖路社区和江苏路街道龙江路社区、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李家石桥社区、市委网信办宣讲
 

  本报12月1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天,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分别到市南区八大湖街道高邮湖路社区和江苏路街道龙江路社区、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李家石桥社区、市委网信办开展宣讲。

  今天下午,市委党校社会与文化教研部副教授荆晓燕在市南区八大湖街道高邮湖路社区作宣讲报告。荆晓燕就《以“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邮湖路社区第四网格党支部书记孟庆吉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基层民主融入党组织建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天下午,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张松梅在市南区江苏路街道龙江路社区作宣讲报告。报告中,张松梅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紧紧围绕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渊源、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美丽中国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宣传阐释。

  “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通过组织支部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送学上门等形式,带动网格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网格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社区老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城市更新建设等工作中,为构建和谐社区作奉献。”龙江路社区老党员李为忠说。

  今天下午,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常春通过线上为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李家石桥社区作宣讲报告。常春结合街道和社区实际,系统宣讲和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与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奋斗,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立足自身发展实际,发挥‘领头雁’作用,认真做好基层治理、产业发展方面文章,真正做到群众有所需、我们有所为。”李家石桥社区党委书记滕连东说。

  今天下午,市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与党性教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刘桂英在市委网信办作宣讲报告。报告中,刘桂英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为主题,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网信办综合处副处长夏宇表示,作为网信系统的一员,将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履职尽责中,体现在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以及“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等具体工作上,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