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宣讲进行时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6 14:15
市专家学者宣讲团到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八大峡社区、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市北区水清沟街道和洛阳路街道海琴社区宣讲
 

  本报12月5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天,市专家学者宣讲团分别到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八大峡社区、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市北区水清沟街道和洛阳路街道海琴社区开展宣讲。

  今天上午,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刘晋祎在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八大峡社区作宣讲报告。刘晋祎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架构和创新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和立场观点方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三个方面,宣讲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八大峡社区党委书记朱晓丹表示,将主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深入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天下午,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倪庆东来到市南区人民检察院,为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倪庆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一主题,系统宣讲和详细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日常检察工作中找准着力点,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服务大局为重点,以满足人民群众法治新期待为宗旨,脚踏实地,善作善成,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市南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周慧说。

  今天下午,市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与党性教育教研部副教授孙增德在市北区水清沟街道作宣讲报告。孙增德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水清沟街道党建办负责人张伟伟表示,将通过组织辖区党员集体学、个人学、相互谈、专题讲等形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今天下午,市社科院经济所所长、研究员毕监武在市北区洛阳路街道海琴社区作宣讲报告。毕监武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完整解读十二条基本方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等六个方面,宣讲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报告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希望未来我们能够借助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好地为居民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洛阳路街道海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爱武说。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