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推动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走深走实

丰富宣讲形式 凝聚育人合力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1 12:04

  本报2月20日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全环境立德树人”部署,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关于成立山东省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暨开展“千人万场”宣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22年7月以来,青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学校、家庭、社会、网络四个领域,聚焦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家长和未成年人四类群体,动员和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全环境立德树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市级主导、市区校联动、条块结合、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成立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分系统、分领域组建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专业素养扎实的12支宣讲队伍,各区(市)同步成立宣讲团并组建宣讲队伍160支。立足不同场域环境,线上线下创新开展“名家进校园”“家长大课堂”“红色大讲堂”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2400余场次。

  据统计,期间市名师专家宣讲团、青年讲师宣讲团、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团、“五老”宣讲团等队伍围绕“喜迎二十大”等主题,开展宣讲活动880余场次。市家庭教育宣讲团、“青岛好家风”宣讲团、市法治宣讲团、市网络文明宣讲团等队伍也开展了相应宣讲活动。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