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接地气 “党音”聚民心

李沧区老干部协会宣讲团不断创新形式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7 13:13
  本报青岛讯 “不知为啥你不愿松开我的手,噙泪的双眼要将我挽留,如果不走,或许遂你心愿,可我怎能忍这汗水和泪水的交流。”近日,青岛市李沧区老干部协会宣讲团团长彭国柱走进青岛升平路小学,表演原创诗歌朗诵,饱含深情的演出赢得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李沧区老干部协会宣讲团始终秉持“传播中华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宗旨,坚持“月月有主题、场场有新意”,创新思路,精心谋划,深入社区、学校、部队、企业和机关单位,广泛开展法律、国学、健康卫生、李沧故事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宣讲活动。截至目前,该宣讲团已开展宣讲活动60余次,受众1万余人次,并荣获“青岛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
  曾经担任过各级党委和政府重要职务的领导干部,从事党建、政策、教育、医疗等研究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一线宣讲工作的宣讲能手……李沧区老干部协会从各街道协会会员中挑选出20名身体状况良好、有专业特长、有口才文采、善于宣讲、喜欢与大家分享的高素质老干部,组成了平均年龄达65岁的老干部协会宣讲团。
  组建老干部协会宣讲团是李沧区老干部协会组织老干部融入社区、服务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李沧区老干部协会宣讲团根据受众群体的不同,结合受众群体的特点,不断创新宣讲形式,增强宣讲工作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有的以沙画动画为切入点,讲述身边的真实人物原型故事;有的以视频形式贯穿始终,提升观看体验;有的增加案例内容,以小故事讲大道理;有的会在宣讲结束后为社区群众和学生送上亲手制作的剪纸作品。宣讲团用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充分发挥了老干部的“教科书”“传帮带”作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宣讲活动更接地气,真正实现了“一人一特色、一课一主题”。
  李沧区老干部协会宣讲团将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群体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在新征程上扛起时代责任,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记者:王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