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慧:要给身边人讲好故事

--优秀基层宣讲员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04-14 20:13

贾晓慧,来自市南区八大关街道福山路社区居委会,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她一直从事关爱残疾人志愿工作,2014年在所在街道支持下,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晓慧馨雨助残服务中心”,为残疾人群体更好提供服务。

2014年,市南区委宣传部招募选拔百姓宣讲团,贾晓慧成为了其中一员。当时她的想法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宣讲带动更多年轻人参与公益,投身到关爱残疾人的志愿工作中。

两年间,贾晓慧参加了市区两级宣讲员的系统培训。通过培训,她找到了适合自己宣讲的方法。“我宣讲的内容主要是自己10年来的公益路程,用自己的经历和故事去打动听众。我也经常向老一辈宣讲员学习,用听者喜欢的方式达到宣讲目的。”贾晓慧说。

据了解,贾晓慧的宣讲对象主要分两类:一类是社区居民,年龄偏大,政治素养高,对国家形势、社会大环境比较关心;一类是在校学生,较为年轻,喜欢生动活泼的例子。为此,贾晓慧编写了适合不同人群的宣讲材料,满足社区居民和在校学生的需求。

2014年5月,贾晓慧首次报名参加了青岛市百姓宣讲大赛,由于缺乏经验,没有入围,但经过评委老师指导,贾晓慧对宣讲产生了兴趣。2015年6月,贾晓慧带着自己的宣讲稿《看得见的声音》,再次参加该比赛,经过一年多的宣讲历练,她在此次宣讲比赛中入围复赛,取得了优秀奖。

贾晓慧说,所谓基层宣讲员,就是给身边的人讲好故事。“我的宣讲就是要告诉更多人,我们的身边有很多听不到声音的残疾人,他们在努力生活,在用心看这个世界,用心感受生命的意义。作为正常人,我们更该扬起生活的风帆,迎接每一个挑战。”

作为青年宣讲员,贾晓慧的宣讲经验不是很丰富,每次宣讲过后她都听取听众的反馈、认真反思。市、区两级宣传部也为宣讲员配发了大量的阅读资料,一有时间她就会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完善自己的宣讲内容,以服务更多的听众。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