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宣讲进基层 理论惠新区”活动启动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时间:2016-07-01 16:23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2016年“宣讲进基层 理论惠新区”活动暨“我们都是新区人 我与新区共发展”宣讲全面启动。本次活动既是推进常态化惠民理论宣讲的安排,又是全区融合发展大讨论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自区专家宣讲团、领导干部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的106名宣讲员将分赴镇街、村居、企业进行集中宣讲,集中宣讲结束后将进行日常宣讲,由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实际需求自行邀请宣讲团成员进行。

    本次活动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主题鲜明。突出“我们都是新区人,我与新区共发展”这一主题,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热爱新区、建设新区的自豪感、责任感,牢固树立“新区发展我受益,我为新区做贡献”的意识,立足本职、奉献新区,形成推动新区融合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内容丰富。按照“专家讲理论、领导干部讲政策、百姓讲故事”总体要求,专家宣讲团主要围绕如何推动新区融合发展、如何践行“我们都是新区人”进行理论层面解读,解疑释惑,统一认识。领导干部宣讲团主要讲述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新区获批以来主要工作成就,“十三五”主要安排及相关民生政策等,帮助群众了解把握区情。百姓宣讲团主要讲述新区融合发展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等,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做爱岗敬业、诚信友善、孝老爱亲、团结协作、开放包容的新区人。三是组成广泛。专家宣讲团主要由党校优秀骨干教师组成;领导宣讲团主要由28个重点民生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组成;百姓宣讲团主要由各部门推荐的镇街和村居基层工作者,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爱岗敬业标兵、创业致富能手等先进人物,中小学教师,社会志愿者,离退休老同志等组成,更好适应基层干部群众多样化需求。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积极探索创新,全面推进实施“一二三四”惠民理论宣讲工程,即着力打造“宣讲进基层 理论惠新区”“一个活动品牌”,兼顾日常宣讲和集中宣讲“两种方式”,建好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基层百姓“三支宣讲队伍”,强化阵地、经费、激励、考核“四项保障”,特别是扎实推进百姓宣讲活动,坚持百姓视角、运用百姓语言,深受基层群众欢迎,做到了接地气、有底气、聚人气,有效发挥了理论宣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记者:管理员